毛一

Born free one kiss 'ㅅ'

 

抹茶与饭团

小学生文笔

莺丸+女审神者


审神者于莺丸身侧醒来。

“醒了?”

温和的声音从上方传来,睁开眼却仍是一片昏暗。她的眼被付丧神的手虚遮着,审神者不明所以,眨巴眼睛时睫毛划过眼前的掌心。大概是有些痒,莺丸的手动了动。过了一会儿他缓慢张开手指,有光从指缝间渗进来,审神者这才反应过来莺丸是怕她刚睡醒适应不了刺眼的亮光。

于是审神者够着莺丸的手得寸进尺地蹭过去,这时对方收回手,垂首看她。出阵归来沐过浴的莺丸只穿了一件比他发色稍深的浴衣,头发还带着水汽,眉梢眼角柔和如春水,绿眸清澈地映出审神者小小的脸。

审神者不甘示弱地和他对视,并迅速败下阵。

可太好看了吧。审神者心道。而莺丸看着脸红红的审神者,移开了眼。

“你怎么比大包平还傻。”

“??我才没他那么傻!”

“嗯,你两一样傻。”

“......”审神者认怂,翻了个身继续睡觉。

莺丸往自己的茶盏中倒茶,“说起来,我今早去了趟锻刀房。”白山吉光的限锻活动开始之际,审神者给手气比较好的几把欧刀塞了一些加速札和锻刀房的一次性门卡,鼓励他们踊跃尝试,没锻到也不要紧,审神者表示她已经看开了。

今早出阵前,莺丸看到一期一振垂头丧气地从锻刀房走出来,他踌躇片刻,还是熟门熟路地刷开锻刀房的门,抬脚踏进去。

其实只是想到了审神者每次看到新刀,那副开心的样子而已。

“那么我也是打算去试一试的。”讲到这里,莺丸停顿了一下,望向背对自己的人。审神者一副睡熟的样子,小耳朵倒是悄咪咪支棱起来听得很认真。

“大概锻了五发吧,我看到了一个六小时。”莺丸淡然地看审神者一个鲤鱼打挺爬起来,口头制止了审神者要给自己磕头的行为,“这个就免了,太沉重。”

审神者迅速爬到他另一边要给他斟茶,狗腿地献殷勤:“呜嘤嘤嘤莺丸大人您就是我的亲爸爸!以后本丸您说了算!您要什么都可以!”审神者浑然不知自己现在的样子像极了一只卖萌求摸的狗子,莺丸很努力地没有笑出声。

我要什么都可以啊。莺丸慢悠悠地重复一遍。他并没有什么想要的,况且审神者对本丸的刀剑男士都很好,即使在衣食住行上没有亲力亲为,他们远征以及打活动获得的小判除了上交一小部分供本丸基本开销运作,剩余的都属于他们自己。换句话讲,审神者是本丸最穷的那个人。

“但是太贵的可不行!”什么古董茶具她可买不起,审神者讨好地扯他袖摆,“我再去问髭切霸霸要钱,膝丸霸霸要打我了。”

莺丸笑出声:“那你爸爸可真多。”

他对审神者不克扣他们小判的事还是很了解且赞赏的,但审神者问髭切要钱还是让莺丸有点意外:“你经常问他要钱?”

审神者解释道:“怎么可能!我很少问他要钱的,他每次都会给我很多。”正因为收了人家的钱,现在审神者对于髭切内番偷懒这件事都睁一只眼闭一只,装不知道了。她心虚得很。

也是,髭切一向出手很大方,每年正月都给他们发压岁钱。不光是短刀胁差打刀,连他们这些平安古刀都有份。如此想着,莺丸目光落在审神者贴了纱布的膝盖上。

对了,他想起来了。

上周审神者从时之政府开完会归来,在本丸门口被台阶绊倒摔伤了腿脚。幸好她在还未着地时勉强扒住了大门才没有摔个狗吃屎。当晚审神者成功惊动了值夜的肥前广忠,等莺丸赶到治疗室的时候,那里已经被以长谷部为首的主厨还有短刀胁差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起来。莺丸不喜与其他刃去挤,隔天他与鹤丸一同远征,听鹤丸讲起来才知道审神者昨夜磕破了膝盖,脚踝也肿得老高,好在没有伤及骨头,只是这段日子怕是不能外出。

那么——

“请主人以后走路当心,出入平安。”

莺丸眼里漾着明净的水光,神情认真,毫无玩笑之意。

审神者啊的一声,呆住了。啊什么,我说的有什么问题吗。莺丸捏她的脸。

“不,没有问题。”审神者摇头。

与付丧神的身体不同,人类的身体即使受伤了,也无法用加速符迅速复原。哪怕审神者灵力再强大,伤筋动骨照样要修养几个月才能好。莺丸不止一次提醒过她。他叹了口气,低头查看审神者的伤势,脚踝还是肿着。她早上刚喷过治跌打的喷雾,现在还有一股药味消散不去。

审神者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余光撇到莺丸手边小托盘的碟子里盛着几个饭团,不见羊羹和果子之类的茶点。莺丸见她神色古怪,顺着她视线看过去,“怎么了?你要吃吗?”说完便拿起一个递到审神者嘴边。

“我听到你肚子在叫,”莺丸平静地说道,“我刚捏的,不用跟我客气。”

审神者咬下一口,打量着缺口处露出的绿色不明馅料,表情复杂:“你在里面放了什么?”

莺丸抬手蹭去了沾到审神者唇上的绿色粉末,笑眯眯地回答她:“抹茶粉。你上次不是嫌我糖放太多太甜了么。”

......厉害,太厉害了。审神者嚼完一个饭团,默默安慰自己比之前的好多了,可能是个人口味不一样。不过她是真的饿了,上午处理完公文累得半死,随意寻了一处清净的地方躺下睡到下午,确实没吃什么东西。

审神者吃了饭团,喝下半杯茶又趴倒了。

莺丸懒懒地靠上身后的木柱,任由审神者抱着自己的腿睡得安稳。他放下手中茶盏,慢慢阖上了眼。


几天后,莺丸正坐在缘侧喝茶,忽然听到本丸大门一阵嘈杂,他看了一眼,是鹤丸带的远征部队回来了,审神者一瘸一拐地走上去迎接。

她拜托鹤丸买了东西,正在问他要,奈何鹤丸偏生要逗她,把纸袋举得高高的就是不给她。审神者腿脚不便又不能跳起来去抢,站得也不稳只能靠着他干瞪眼。

鹤丸玩够了才把纸袋递给她,审神者气呼呼地一巴掌拍在鹤丸手臂上。小姑娘没多大力气,鹤丸却开始哀嚎被打成了重伤。战场上嗜血好战杀敌不眨眼的白衣付丧神此刻正缠着审神者要她负责。

幼稚。莺丸轻声嗤笑,偏头看别处。

待审神者打发走鹤丸,莺丸已经喝完一盏茶了。

“这个给你!”审神者从纸袋里掏出一把东西放在莺丸手心。她的手覆在莺丸的手掌上,还不让他现在看,弄得神神秘秘。

审神者小声说:“这是我拿私房钱买的。”

莺丸柔声道谢。

“谢谢你那天的饭团!”审神者冲他嘿嘿笑。她眉眼都弯起可爱的弧度,如同打翻了糖罐子般甜,讨喜得很。不远处加州清光喊她过去,审神者冲莺丸招招手,走开了。


莺丸摊开了自己的手。

是几颗浓绿包装的抹茶奶糖。

Fin.

  18
评论
热度(1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毛一 | Powered by LOFTER